不管是收到禮物還是接受幫助,都離不開表達感謝。英語口語里,常見的“謝謝”表達有哪些呢?

1. many thanks?

不說thanks a lot,就說many thanks吧。它們兩個都是“多謝”的意思哦。

Many?thanks?for the hospitality you showed me.
非常感謝你對我的款待。

2. thanks a million?

這句話和thank?you very much的意思一樣,表示非常感謝。

"I've done what you?asked." "Thanks a million!"
“你要我做的事我已經做完了?!薄胺浅8兄x!”

在口語里,a million是很常用的夸張表達。

①be one in a million 是千里挑一的人,是無與倫比的人

Thanks again - you're one in a million!
再次感謝——你真是個難得的好人!

②one in a million 可能性極小的

Don't?worry?- the?chances?of anything going?wrong?are one in a million.
別擔心——出問題的可能性極小。

③look/feel like a million dollars(通常指享受奢侈品時)看上去/感覺非常好

"You?look?like a million?dollars?in that?dress,?honey!"
“你穿那件衣服真棒,親愛的!”

3. grateful

這個形容詞很常見,意思是感激的,表示感謝的。

I'm so grateful (to?you)?for?all that you've done.
你為我做了這一切,我(對你)真是感激不盡。

4. gratitude

gratitude是感激之情,感謝的意思,表達感謝就是display/show/express one's gratitude。

She showed me her gratitude by inviting me to dinner.
她邀請我吃飯以表示她的感激。

5. cheers

想不到吧,cheers也有“thank you”的意思,不過多用于英式口語里。

"I've?bought?you a?drink." "Cheers,?mate."“我給你買了杯酒?!薄爸x謝,老兄?!?/span>

6. I owe?you?(one)

大家都知道,owe的意思是欠債;欠賬,這句話的意思不是欠錢,而是欠人情。

Thanks for the?help, Bill - I owe you one.
謝謝你的幫助,比爾——我欠你個人情。

7. you shouldn't have

當別人送你禮物的時候,你總得客套一下吧,比如:

Flowers! You shouldn't have!
“給我的鮮花!你不必送的!”

所以說,這是一種表示感謝的特殊方式。

8. appreciate

除了欣賞;賞識,appreciate也有感激的意思。

要表示感謝,就可以說I/we appreciate...,意思是我/我們對…非常感謝。

We really appreciate all the?help?you gave us last?weekend.
你們上周末給予我們大力幫助,我們非常感謝。

I deeply appreciate your concern.
我非常感激你的關心。

如果說would appreciate就不只是感謝的意思哦,它多用于禮貌地請求某事,意思是“(如果…)將不勝感激”。

I would appreciate?it?if you could?let?me?know?(=?please?let?me?know)?in?advance?whether or not you will be coming.
如能提前告知能否前來,我將不勝感激。

9. (be) much obliged

obliged意思是被迫做某事;必須做某事;只好做某事,但是be much obliged表示非常感謝,感激不盡,不勝感激。

"Here's the?information?you?requested." "Oh, (I'm) much obliged (to you)."
“這是您要的資料?!薄芭?,非常感謝。”

be obliged if和would appreciat的意思差不多,都表示“如…將不勝感激”。

I'd be obliged if you would?complete?and?return?the?form?as?soon?as?possible.
如能盡快填好并交回此表,鄙人將不勝感激。